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身边网红乡音讲交通安全 好懂更入心

2021-11-30 17:33: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30日电(黄勇)11月29日下午,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寨乐镇政府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听讲的群众和驾驶人代表。两个宣讲主播——出身于寨乐的网络视频博主“晓凡凡”和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王佳的本地话加普通话的“土洋”结合,提升了现场和网络直播的热度,也让宣讲更入心。

  11月29日,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毕节市公安交管局在寨乐镇向群众免费赠送头盔,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新华网发(李俊摄)

  在12月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选在了寨乐。宣讲主播以“守法规知礼让,护航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酒驾醉驾、闯红灯、分心驾驶、超员超载等案例的幻灯和视频展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和交通安全知识互动,发出交通安全倡议,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宣讲同步在网上直播,吸引观众观看留言。

  “晓凡凡”是寨乐人,他一人分饰多个角色,配之以当地方言,生动演绎了乡村各色人物的各类生活场景,拥有粉丝六七百万,在当地更是小有名气。这也是交警部门特邀他作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员回乡宣讲的原因。

  11月29日,宣讲主播交警王佳(右)和网络视频博主“晓凡凡”(左)在寨乐镇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新华网 黄勇摄

  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邵霓说,随着农村道路条件逐步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轿车、面包车、摩托车等成为群众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但受贵州农村道路坡陡弯急,群众出行安全意识薄弱等不利因素影响,导致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这次到乡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讲,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

  据介绍,当地交管部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农村群体守法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广大群众守法知礼,文明出行,不断提高交通事故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推动乡(镇)党委政府切实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作用,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倡导社会协同,创造出更加守法、更加安全、更加畅通、更加文明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护航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