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黔南:准备充足,让游客感受冬季的优雅与魅力

2021-11-30 10:40:18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11月29日,贵州省旅游业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暨促进冬季旅游消费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会上,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毅就该州将开工哪些重大旅游工程项目,今年冬季旅游将在度假、康养、民俗旅游方面推出哪些产品予以发布。

  丁毅介绍,近年来,围绕持续打造以休闲度假目的地、康养目的地为龙头的旅游综合目的地目标,黔南坚持“重在经营、贵在有道”理念,依托“世遗风光”“中国天眼”两个世界级金字招牌,重塑旅游新生态,聚力打造“绿博黔南·康养之州”品牌,着力实施“四大行动”(市场主体培育行动、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强化“五大支撑”(项目、政策、资金、人才、用地),加快形成以大小七孔、绿博黔南、中国天眼景区等为代表的核心旅游品牌。一方面,做足世遗山水文章,巩固荔波贵州南部旅游的引领地位,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努力在全省作示范、树标杆;另一方面,以平塘天眼、天空之桥为核心吸引物,创建中国天眼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奋力打造贵州旅游又一主要目的地。同时,以都匀(利用康养、影视文化等资源,打造贵州南部休闲康养和文体旅深度融合示范区)、龙里(依托区位优势,打造“黔中旅游集散地、黔中城市会客厅”)、罗甸(利用暖冬气候优势,打造山地避寒旅游目的地产业集群)等为支撑,着力把旅游资源禀赋好、要素组合好、发展前景好的荔波、龙里、都匀、平塘、罗甸,打造成“五个支点”县市,逐步形成“五大旅游产业集群”空间布局。

  在重大旅游工程项目方面,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着力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制定《黔南州打造综合旅游目的地推进旅游产业化2021年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坚持以高质量统揽全局,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实现大提质,黔南积极培育旅游市场,引进一批优强旅游企业,推动一批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创建一批行业品牌、打造一批“拳头产品”、发展一批新兴业态,2021年谋划旅游招商项目224个,包装10个重点招商项目、5个精包装项目对外推介,引进开元酒店集团、赛尔特公司、东呈集团等一批优质文旅企业落地。

  目前,龙里大草原朵花营地、贵州绿博园营地、福泉金山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等一批旅游项目正有序推进、开工建设。其中,由中交交旅公司投资的龙里大草原朵花营地和贵州绿博园营地引进了“路、游、憩”的新理念,预计今年12月上旬试营业,力争在2022年元旦期间正式开业;龙里大草原朵花营地预计在2022年元月份推出试营业。通过一批新项目的植入运营,必将进一步丰富黔南冬春旅游服务供给,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

  在度假、康养、民俗旅游方面,依托黔南的气候、森林、河流、温泉等资源优势,面向康复、疗养、休闲运动等综合康养需求,策划推出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荔波梅花节系列活动、龙里云从朵花温泉欢乐嘉年华、油画大草原赏雪游、鹰极户外拓展、贵定苗族、布依族风情月,惠水非遗传统技艺展示展演活动等。此外,为满足不同游客群体自驾、亲子、研学游等需求,黔南整合了全州资源优势,优化旅游线路,推出从平塘“中国天眼”出发,驻足“伟大转折前夜”的瓮安猴场会议会址、穿越气势恢宏的都匀秦汉影视城、到网红都匀西山大桥打卡、再前往三都水乡苗寨寻找“我和我的家乡”等不同主题的五条研学路线。重点推出龙里(油画大草原赏雪游、水乡飞跃丛林、贵秀演出、云从朵花温泉度假中心、中铁问水温泉小镇)——都匀(绿博园、茶文化影视小镇、杉木湖景区)——荔波(大小七孔景区、瑶山古寨景区、万亩梅原景区)“户外休闲之旅”线路;以及都匀(绿博园、茶文化影视小镇、香阳温泉酒店)——长顺(神泉谷景区)——惠水(好花红旅游区、叶辛好花红书院)——罗甸(红水河、大小井景区)“漫步黔南康养之旅”线路。各类旅游产品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娱乐性强、参与度高。

  “一次‘黔’往、终生‘南’忘。”丁毅表示,这个冬季,黔南将提供最简便、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让游客感受到这个冬季的优雅与魅力并存。(记者 赵相康 曹雯 向秋樾 旷光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