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台盘乡:小小实践站 文明大作为

2021-11-30 19:51:15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台江县台盘乡10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志愿者精神,推动移风易俗,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血压是正常的,天冷了要注意保暖,到社区楼下多走动,吃清淡一点。不舒服随时可以打我的电话。”乡卫生医生潘德美用苗语耐心地交代70多岁的王正林夫妇日常注意事项。

  “自从乡、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巡街,讲了门前三包,现在大家都互相监督,商店门口变干净整洁了,也不占道经营了。”台盘村主任李正彪介绍说。

  台盘乡成立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0支。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发挥自身特长,认领服务岗位,带头深入到群众当中去,收集民情民意32件,争取省内外医疗专家到村开展义诊9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8次,召开党员群众会议讲解换届政策、家风家教、民族团结进步知识26次,推荐就业岗位80余个。党员志愿者们还帮助群众修电器、剪头发、翻地犁田,入户辅导家庭作业、激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电子凭证和缴费等,零距离提供暖心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杨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