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灵秀社工在贵州省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中获奖

2021-11-30 18:26:01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1月27日至28日,由贵州省民政厅主办、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铸就社工专业力量”——贵州省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在贵阳市成功举办。花溪区灵秀社工服务社(以下简称“灵秀社工”)选派两组队伍分别参加了知识问答类竞赛、案例类竞赛。经过预赛、决赛两轮角逐,灵秀社工知识问答组荣获竞赛(大众组)二等奖。

案例汇报现场

  灵秀社工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温情陪伴重生路,共建共享新未来”的服务理念,在花溪区10个乡镇(街道)建立了灵秀社工服务站,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各项禁毒工作,并运用个案、小组和社区三大工作方法,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庭在心理疏导、家庭关系修复、巩固治疗、就业辅导、困难救助、社会支持网络建立等提供专业服务。

  今年以来,灵秀社工已开展禁毒宣传活动509场(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5000余份,入户走访991户,心理咨询40余次,同伴互助辅导50余次,小组活动144次,覆盖人数1000余人,带领戒毒康复人员体检467人次,帮助戒毒康复人员申请救助818人次,协助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就业、创业帮扶3388人次,共服务戒毒康复人员2500余人,推荐就业成功5人。

知识竞答现场

  在面对成绩欢欣鼓舞的同时,灵秀社工也清醒地看到自身专业能力方面的不足。下一步,花溪区禁毒办将强化对灵秀社工的统筹和支持,促进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扎实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管理帮扶工作,为花溪区禁毒社会化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