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成功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2021-11-30 18:0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30日电 11月29日,贵阳市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在贵阳市供电局举行,40多家单位200余人联合开展应急联动,为贵州省迄今规模最大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李文浩 摄)

  此次演练模拟贵阳市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贵阳市应急指挥部从电网、民生、交通、舆情四方面着手成立电力恢复、综合保障、新闻宣传、社会稳定、应急救援等工作组,按照监测预警、启动响应、响应处置、结束响应四个阶段有序进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李文浩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李文浩摄)

  演练结束后,评估组专家进行点评:“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内容和应急响应流程,充分展示了政府、电力部门及有关单位之间的快速响应和应急联动能力,进一步锻炼了各参演单位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社会各界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重要用户和社会公众的停电危机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李文浩)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