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曹司街道:突出“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11-30 19:32:3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中曹司街道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突出抓手,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开展,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员部署有“力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体现。

  为确保迅速传达、精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中曹司街道先后召开党工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同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广泛动员街道、社区及辖区公共户单位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宣传教育求“深度”

  工作中,中曹司街道利用党工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以及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报道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及进展成效,截至目前,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30余篇。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机关支部党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赴遵义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开展红色教育,缅怀先烈接受洗礼。组织辖区居民通过升旗仪式、坝坝会、宣讲会、上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故事,让红色精神厚植于群众心中。如,邀请区委党校老师到辖区宣讲党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方面出发,进一步促进党的历史入脑入心。

  解决问题比“速度”

  中曹司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涉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领导带头”领办民生实事,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如,组织维修辖区皂角井路破损路段,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目前,街道共计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事项10条,已解决8条;社区党组织累计收集项目清单35条,已解决32条。

  志愿服务显“温度”

  到辖区“报到”的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信访局、区统计局等5家区直部门及辖区省建六公司、中烟复烤厂等公共户单位共计10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以主题实践、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参与环境整治、困难慰问、法律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50余件。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如,中坝幸福小区第二社区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开展“微心愿”活动中,完成了参战老兵李玉林20多年寻找党组织的愿望;辖区非公企业向中坝幸福小区捐赠20套爱心座椅,给小区内老年居民带来更多休憩便利。

  下一步,中曹司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继续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楼群院落、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真正解决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刘正彬 王丽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