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这里举办了一场“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文明实践活动

2021-11-30 19:59:3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实里走,切实普及救护知识,提高全民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能力与自救互救能力。11月27日,由云岩区红十字会、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的“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文明实践活动在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区的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共计50人参加培训。

  “为什么要学习院前急救呢?急救知识在突发情况下起到什么作用?该怎样做才是有效的呢?”培训会上,来自区红十字会的蒋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入,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了急救的含义和意义,让大家对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利用现场道具,通过现场示范,详细讲解了创伤急救的基本技术、心肺复苏术、灾害救援基础技能、意外事故的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防灾避险基本知识技能等,让学员们切生感受和掌握最基本的急救知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内容丰富充实,增加了大家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和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变处理能力,同时也对红十字会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培训特别好,不仅让我学到了急救的知识,还进行了实际操作。会后我也要在我们朋友圈进行宣传和普及,让更多的人学习急救知识。”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常安琴说道。

  “区红十字会今后将充分发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阵地作用,为基层群众多开展类似丰富多样的活动作用。”云岩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今年以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推动志愿人员从闲散化向组织化、专业化转变,积极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中增进情感交融,更大程度上增强群众凝聚力与向心力。(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