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李炳军会见贵州省应急管理系统受表彰的全国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

2021-12-01 11:51:15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我省应急管理系统受表彰的全国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主持会见,副省长郭瑞民、吴胜华参加。

  在热烈的掌声中,谌贻琴、李炳军来到会场,与受表彰人员一一握手,出席会见的省领导与全体受表彰人员合影留念。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的关心关怀。应急管理系统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战在防汛救灾、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谌贻琴强调,在新征程上,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应急管理系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以赴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