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2021-12-01 15:33:51  来源: 贵州日报

省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炳军领学并提出要求

  11月30日,省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领学并对全省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炳军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炳军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昭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这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