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万丰村村支部协调资金发展壮大牛产业

2021-12-01 15:58:07  来源: 贵州日报

  “结合我村养牛产业实际,我们邀请贵阳银行黄平支行到村里座谈,解决村民发展牛产业缺少启动资金问题,达成了授信30万元的协议。”黄平县野洞河镇万丰村党支部书记袁金华高兴地说。

  连日来,黄平县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以院坝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宣讲活动,并结合各地实际,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研讨。

  万丰村村民有养牛的传统习惯。目前,村里的“惠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已集中饲养黄牛460多头,初步形成“种草、养牛、防疫、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发展前景良好。但因养牛成本较大,农户启动资金筹措困难等问题制约了产业发展壮大。

  结合村情民意,万丰村党支部积极协调银行有关部门到村里调研,寻求农民利益与银行利润共赢的结合点,通过双方座谈,贵阳银行黄平支行与6户村民达成了授信30万元的协议。

  “我们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整治村容寨貌等群众关心的具体工作中,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袁金华说。(潘胜天 曾玉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