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肩负新使命 关注贵州绿”走进森林采风活动启动

2021-12-01 18:03: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日电(卢志佳)由贵州省关注森林委员会执行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局主办的“肩负新使命 关注贵州绿”走进森林采风活动在贵阳启动。

  贵州省林业局副局长向守都为采风团代表授旗。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悉,开展此次采风旨在通过让广大青年走进大自然、走进森林、走进林业生产一线,发现森林的美、感受森林的魅力、宣传森林的价值,进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植树造林、爱树护林,自觉保护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引导形成全民关注森林、万众共建生态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青年的视角,总结贵州林业的成绩、经验和典型,发现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短板,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为林业助力“四新”“四化”出谋划策。

  活动将分为东线、南线、西线、北线四组,分别走进铜仁梵净山、贵定甘溪林场、黔西南册亨县、遵义赤水市、毕节织金县等地,围绕贵州林业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化、国有林场改革、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主题,探索贵州林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20多年来,贵州始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丰富程度位居全国前列,世界自然遗产全国最多,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