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粤鱼助黔,携手共富!“粤黔协作”生态养鱼鱼苗种(第二批)在台江放流

2021-12-01 18:31:58  来源: 天眼新闻

  11月3日,“粤黔协作”生态养鱼鱼苗种(第二批)在黔东南州台江县完成分发放流。鱼苗种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向当地农民赠送。

  本次发放的鱼苗种均为来自广东的优良品种。其中,来自清远稻渔综合种养鲤鱼苗“金元鲤”1.6万斤,分别在台江县排羊乡、台盘乡、革一镇、南宫镇分发到农户手中;来自佛山顺德的花鲢和白鲢共计4万斤,在岩寨水库进行增殖放流。

  山海相连,粤黔情深。粤黔两省对口帮扶工作从1996年深圳市帮扶毕节市和黔南州拉开帷幕,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粤黔双方把发展生态渔业作为粤黔协作的重要切入点之一。近年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和碧桂园集团大力支持鼓励台江县养殖户发展稻渔产业,做大做强稻渔综合种养和生态水库渔业,现已向台江县免费发放稻渔综合种养鲤鱼苗2.5万斤、水库增殖放流鳙鱼6万斤,其中第一批0.9万斤鲤鱼苗、2万斤鳙鱼于10月21日发放完成,两批稻田鱼共覆盖台江县4个乡镇11个行政村、1100亩水田、1013户农户。

  据介绍,台江县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有稻田综合种养传统。此次粤鱼入黔,有效促进了台江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和生态水库渔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粤黔双方将继续深化“粤黔协作”机制,加大生态渔业产业发展力度,在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塑造优良渔业品牌、打通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深入合作,努力实现渔业产业提质增效,为当地农民增收和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