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安新区保障重点项目能源供应

2021-12-02 10:15:17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位于贵安新区的恒力(贵阳)产业园一派繁忙景象,全自动智能纺织设备高速运转。另一侧,身着深蓝色工装的电力员工正对园区供配电设备开展检查,保障产业园企业年底生产“冲刺”用电正常。

  恒力(贵阳)产业园是贵安新区2020年引进的重大项目,主要采用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和生产技术,重点建设高端仿真丝等高档纺织面料、高端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等产业项目,全力打造西南智能化新材料区域制造中心。

  贵安供电局将该项目作为一级重要用户服务,制订特巡特维工作计划,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恒力项目电力保障”党员服务队,护航产业园区冬季生产建设用电。服务队坚持每周巡查检查,“尤其对110千伏后湖Ⅰ线接入恒力项目的110千伏输电线路、110千伏车载式移动变电站、恒力移动变电站至生产车间的8回10千伏专供线路和14个开闭所、80余个配电房,安排人员严密巡查和红外测温,确保线路设备顺利运行。”党员服务队队长邵正义告诉记者。

  “恒力项目电力保障”是贵安供电局为生产建设“加电”助力的一个缩影。

  临近年末,贵安新区重点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用电需求持续上升。对此,贵安供电局充分发挥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优势,超前谋划、超前服务,主动做好对接贵安重点企业及项目的用电需求。

  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贵安新区加快建设以数据中心为引领的新型技术设施建设,以国内外知名企业为主体的数据中心集群逐步形成。为全力保障数据中心冬季用电,贵安供电局成立“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将相关项目纳入重点保供应对象,组织技术力量开展特巡特维,不断优化服务模式。

  近日,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获悉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正在对供电专线进行技术测试,便立即成立内部专班组,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为该数据中心提供相关服务,力求供电可靠率达99.9%以上。

  “请大家看清楚,除华专F4间隔,其他部位都是带电运行,我们只能在安全围栏范围内开展工作。”11月23日上午9时30分,“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联合华为数据中心设备运维技术人员走进110千伏华数变电站,对专供电缆开展相关测试。

  为方便与项目方工作人员的沟通对接,“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还牵头为该项目建立工作联系微信群,强化点对点沟通,保障服务专业高效。同时,在负荷高峰时段组织技术力量开展特巡特维,严监测、严巡视、勤测温,精准掌握各条线路、每台设备的负荷变化情况。

  “我们将在近期针对各大数据中心项目陆续开展10千伏重要设备预防性试验、产权配电设备缺陷巡诊与清除、自然灾害突发停电应急演练等系列工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持续做好支撑。”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队长杨兆军说。(记者 朱迪 通讯员 刘高才)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