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路面”搬进学校操场,实景模拟体验安全出行

2021-12-02 14:46:19  来源: 天眼新闻

  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系列活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2月1日上午,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民警和黔南州、都匀市公安交警共同走进都匀市归兰乡基场中心学校,开展贵州省暨黔南州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路面”搬进学校操场。

  活动围绕“守法规知礼让,护航乡村振兴”主题,老师代表先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归兰乡基场中心学校新组建的第三届少数民族女子少年交警队,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操、舞蹈、山歌等节目。

少年交警队表演交通指挥手势操。

  作为小交警上过公安部春晚的“保留节目”,舞蹈《大山里的哨声》加入了芦笙舞改编,让大家耳目一新。

  校长带领小交警们用水族话演唱的交通安全劝导山歌,古朴悠扬,别具风味。

教室内的交通安全课。

  教室内,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高高举起小手,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正激烈。针对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应知应会内容,民警结合农村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孩子们专心听讲,“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时,同学们准确地回答民警提出的各种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和紧急避险方面问题。交警叔叔给参与活动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小礼品,得到礼品的孩子满脸傲娇、喜不自胜。

操场上的外交通安全实景模拟体验课。

  操场上更加热闹,一堂室外交通安全实景模拟体验课正在进行。

  交警叔叔阿姨把“路面”搬进了学校操场,通过驾驶、骑行模拟路面交通情况、让小交警与扮演司机、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等角色的同学进行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现场体验,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学生扮演非机动车驾驶人,体验遵纪守法、安全出行。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法宣处民警表示,贵州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希望能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助推一个村寨,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不断提升广大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记者 曹源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