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2 18:5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日电(黄勇)12月2日,贵州省暨贵阳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市双龙新区奥特莱斯广场举行,向全社会发出文明交通倡议,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治观念,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

  12月2日,贵州“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 黄勇 摄

  活动由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公安厅主办,贵阳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公安局承办。现场针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守法规知礼让,典型案例反思”警示曝光;驾驶人代表举行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宣誓;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发放了联勤联动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美丽乡村,安全文明出行”宣传物资。

  12月2日,贵州“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刘垒摄)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赵亚钦说,全省公安交警要以“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为契机,抓源头治理、规范执法、科技驱动、精细管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织密织牢交通安全网底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任务。

  12月2日,贵州交通管理局领导在活动现场查看将免费赠送给驾驶人的安全头盔。新华网发(刘垒摄)

  贵州省精神文明办文创处处长杜常春宣读《贵州省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倡议书》,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认真学习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治观念;摒弃交通陋习,拒绝酒驾醉驾;随时关注交通安全、珍爱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礼让斑马线”“拥堵治理”等活动,将在贵阳市辖区的酒店、餐饮、夜宵店等场所周边开展拒绝酒驾醉驾活动。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