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42家新能源发电厂并入南网

2021-12-03 18:28:2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了解到,黔西南州所辖八县(市)现有光伏、风力等42家新能源发电厂并入南方电网,并网容量达3144兆瓦,为“西电东送”注入了清洁能源。

  贵州是“西电东送”的发源地,黔西南州则是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最前沿阵地。一直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积极落实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力支持新能源接入并网,全力畅通并网通道,保障清洁能源消纳,推动绿色能源发展,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电网力量”。

  兴义供电局按照“支持、欢迎、服务”的方式,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服务规范的工作标准和便捷高效、一口对外的原则,提升并网安全可靠性,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并网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光伏并网提供便利服务。

  在服务方式上,兴义供电局主动对接,采取跟踪服务方式,定期登门走访,开展并网安全检测,了解并网用户系统安全运行指数、上网电量及购售电等方面情况,并征求用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向用户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并网运行及停电检修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与新能源企业共同守好安全这道闸门,共同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为新能源场站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支撑,为“西电东送”注入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记者 卢关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