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圆满完成2021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2021-12-03 19:12:1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感谢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推荐和阳光安置政策,在部队的16年付出没有白费,通过选岗会,我选择到了心仪的岗位。”正在黔西南州商务局报道的退役士兵周龙刚高兴地说。

  “没有州、市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给予的机会,我们就没有机会参加专项择优考试进入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工作,更不可能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正在兴义市清水河镇综治办接待群众的退役士兵常国友信心满满地说。

  按照贵州省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转业军官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工作要求,黔西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高位推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转业军官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安置任务,得到安置对象和服役部队、接收单位三方的肯定。

  黔西南州2021年共接收转业军官11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81人。面对安置任务,州退役军事务局在转业军官安置中,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或者特殊岗位服现役、参加特殊战备任务的军官给予优先保障,除1人选择逐月领取退役金,其余10人全部安置在州、县(市)两级公务员或参公岗位;按照工作对口的原则,靠前对接做好家属随调,对转业军官配偶1人随调到生态环保系统,继续从事熟悉的工作,解决了退役军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在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安置中,向省厅积极争取央企、省属单位岗位,推荐7名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进入天生桥水力发电公司、红水河航道管理局等优质企事业单位工作。向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请示汇报,争取全州乡镇事业单位管理岗8名,面向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专项考试,通过笔试和服役量化评分,8名优秀退役士兵安置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工作。这是我州首次以事业管理人员身份安置退役士兵,有效拓宽了退役士兵安置渠道、提升了晋升空间。

  按照中央、省有关要求,州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依据服役量化评分对排序前16名的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在州级安置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由高分到低分的阳光安置原则参加选岗会,现场签字确认率100%。其余均在县(市)级得到妥善安置。

  下一步,我州将持续落实中央、省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求,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成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杨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