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新蒲交警深入辖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3 19:02:19  来源: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12月2日,新蒲交警联合辖区综合执法局、派出所、道交办等政府各部门整装待发,深入辖区5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悬挂122宣传条幅,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122知晓率,让“守法规知礼让”的宣传主题更深入人心。

  进学校

  新蒲交警深入辖区幸福小学、柳田小学,开展一场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宣传民警围绕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结合中小学生的出行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在步行、乘坐公交车、乘坐私家车、骑自行车过程中,应当遵守的道路通行规定,需要注意的文明礼让细节,教育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进客运站

  新蒲交警深入辖区最大的客运站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悬挂条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出行群众普及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行人上国省道、国省道违法停车上下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时务必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自觉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进农村

  新蒲交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宣传民警以乡镇赶集日为契机,在集市摆展台并悬挂条幅,组织学生一起向群众发放122宣传资料。以拉家常的方式,重点围绕农村常见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予以警示,倡导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农村地区群众对“122”交通安全宣传日的认知度,引导他们抵制违法行为,珍爱生命,守法出行。

  进社区

  新蒲交警深入辖区村委会、居委会,充分借助现有LED屏的优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循环播放接地气的安全宣传口号、警示标语、出行提示等,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出行,真正做到了交通安全宣传多渠道、多覆盖!通过一个社区辐射到一个片区,让文明出行更加深入人心。

  进企业

  新蒲交警深入辖区电器生产企业—遵义航天精星电器有限公司开展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以PPT为载体,向企业员工讲解交通警示案例以及相关交通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向企业司机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意义,耐心讲解PPT上的每一起事故案例,倡导大家守法规知礼让,安全上下班,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覆盖了辖区五镇三办,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横幅6条、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十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宣传群众3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