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2021年度基干民兵拉动演练

2021-12-03 19:12:4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7日至29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武部组织县基干民兵应急连和公路运输连开展拉动演练,进一步提升民兵应急队伍遂行抢险救灾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基干民兵队伍。

  县基干民兵应急连和公路运输连在收到集结预先号令后,按规定时间,着装统一、人装齐备在县人武部集结,根据预定方案先后开展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卫生与救护、伪装与防护和队列等共同基础科目训练,以及操舟机、风力灭火机、摩托锯等应急专用装备的操作训练。

  演练活动采取摩托化机动、徒步机动和任务行动处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完成物资请领、装载登车、车辆编队等工作流程后,参训民兵按照预定路线展开20公里以上的摩托化机动,以及3公里的徒步机动。随后,展开防暴队形、医疗保障点开设、伪装目标物以及饮食保障等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且安全无事故。

  参训民兵纷纷表示,将会把演练时的精气神放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训练的科目很丰富,说实话,还是比较累、比较苦,但我们队伍很团结,我们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参训民兵王金渠说。

  据了解,此次拉动演练共有基干民兵79人参加,演练内容包括手榴弹投掷、穿戴防毒面具、防爆队形等13个科目,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高、标准最高、要求最严的一次训练考核,旨在检验一年来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成果。

  “我们将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行复盘反思,进一步为我们‘十四五’民兵建设积累经验、探索路子,为今后高质量促进国防队员建设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三都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徐少勋说。(吴丹 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