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幸福园村:红芯红薯红起来

2021-12-03 14:58:59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幸福园村红芯红薯交易转运中心,幸福园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江枫正和党员干部一起搬运红薯。“前几天,村党支部书记组织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方向。”王江枫说。

  紫云红芯红薯,以香、甜、糯、可口诱人著称,蒸熟后通体晶莹,香气四溢,入口即化,远销省内外10多个大中城市。

  “今年我们红芯红薯的市场行情非常好,9月下旬红薯一上市就接到许多订单,批发价在每斤3.5元,市场零售价在每斤5元,每亩红薯产量在2000斤左右,亩产值可达6000元以上。”王江枫说。

  红芯红薯是幸福园村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在县、乡政府的引导下,该村不断扩大红芯红薯种植规模。按照有机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两品一标”保护及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生产“三品一标”要求,扎实强化品牌培育,使之成为了带富群众的好产业。

  “我来基地务工已经3年了,从红薯种植、施肥、除草、护理、收获到装箱等我都参与,每月有3000元收入,在家门口就业,赚钱顾家两不误。”幸福园村村民杨桥梅高兴地说。今年,幸福园村引进了红薯深加工企业,下一步,将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合理利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发展思路,推进红芯红薯精深加工。

  “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产业规模强起来,村民收入多起来,大家一起迈向共同富裕美好图景。”王江枫说。(记者 胡彪)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