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32个堵点治理显成效

2021-12-03 15:00:51  来源: 贵阳晚报

贵阳32个堵点治理显成效

11月工作日期间,全市日均拥堵指数比10月份下降2.4%

11月工作日高峰期,全市拥堵指数比10月份下降4.6%

  12月2日,记者从全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上获悉,在市治堵专班的统筹指导下,全市32个堵点经过系统治理,前期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力的化解,全市交通拥堵治理成效初显,人民群众出行畅通指数明显增加。

  据了解,通过近期综合治理,全市道路交通的通行效率明显提升,百度拥堵指数同比下降。从24小时拥堵指数看,11月工作日期间全市的日均拥堵指数为1.27,比10月份下降2.4%;日均车速49.63千米每小时,比10月份提升2.2%;日均拥堵里程16.189千米,比10月份下降32.9%。从交通拥堵的高峰期来看,缓堵成效更为明显,11月工作日高峰期全市拥堵指数1.477,比10月份下降4.6%;高峰车速42.682千米每小时,比10月份提升4.7%;高峰拥堵里程43.217千米,比10月份下降29.8%。

  从各区来看,11月工作日高峰期同比10月工作日高峰期,除修文县的拥堵指数上升0.6%以外,其余各行政区的百度交通拥堵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其中,云岩区、开阳县等降幅超过7%,观山湖区、南明区的降幅超过6%,拥堵缓解幅度较大。

  目前,全市32个堵点通过系统治理都有效果,19个问题清单中,人民大道与延安中路交叉口、希尔顿酒店调整停车场进出口2项已经完成,其余17项尚未完全完成,正在按序推进。

  另外,新增的5个堵点治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针对云岩区观山东路武装部至天誉城路段拥堵情况,云岩区拟定了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11月21日开始施工,目前已移除人行道绿化植物,后续事项正在协调推进。南明区新村路口至望城坡路优化事项暂未推进,观山湖区龙泉苑街公交站点事项正在协调推进。花溪区新增2个堵点事项均已开始改造施工,预计2022年7月完工。

  在新增车位方面,11月份,贵阳市人防办新增竣工验收(备案)人防工程7个,主要分布于贵阳西南商贸城、贵阳华润国际社区二期万象汇、保利大国璟、中铁阅山湖云著综合体等地,建筑面积6.57万平方米,新增人防车位1969个,平时均作为停车场使用,新增车位数同比增加59%。截至目前,今年贵阳市人防工程总计新增人防车位12622个。

  下一步,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快启动2022年打通“断头路”项目建设,结合“一圈两场三改”以及各区的实际需求,动态优化“断头路”项目库,进一步优化建设任务和建设时序,逐步统筹推进建设,不断完善城市路网,畅通道路循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