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县中医院:孕妈妈课堂为准父母答疑解惑

2021-12-03 15:05:21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为提高准妈妈们孕前、孕期、产前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日前,石阡县中医院举办了“感恩有您,好孕相伴”为主题的“孕妈妈课堂”开讲活动。广东万江人民医院妇产科帮扶石阡医疗专家吕佩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参与培训的准妈妈、准爸爸们带来了孕期保健、分娩等知识。

  本次课堂医生围绕孕妇产前、分娩、产后等方面相关知识详细向到场人员讲授,同时还为准妈妈们进行面对面心理指导。在互动环节,孕妈妈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授课医生一一进行了解答,课堂气氛活跃,讲解知识科学实用,实实在在解决孕妈妈在孕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医院还为大家提供了营养丰富的月子餐和精美礼物,让各位准妈妈满载而归。

  “这样的讲座对我们太实用啦,既可以充分了解有关怀孕、生产和育儿的各种知识,消除孕妇许多顾虑,减轻怀孕期间的不安与恐惧,也有助于顺利分娩,同时还能与这么多的孕妇进行交流,吸取经验,互相勉励,建立信心和勇气。”前来参加培训的准妈妈罗女士激动的说。

  课堂上,为了更好的理解准妈妈们分娩时的不易与痛苦,授课老师还让准爸爸们通过分娩疼痛模拟仪,亲身感受分娩时的疼痛与艰辛,更加珍爱自己的爱人和孩子。通过现场体验的准爸爸杨先生:“通过这次体验,让我感觉到了妻子生小孩的疼痛,母亲的伟大,我以后会更加珍爱我老婆,也感谢中医院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学习机会。”

  “通过定期开办孕妈妈课堂,加强孕妇与医护人员的沟通,为孕产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特别是通过互动式授课,让孕妇和家属彼此之间增进信任、理解和支持。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孕产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技术。”广东万江人民医院帮扶石阡医疗专家吕佩说。

  开展孕妈妈课堂的目的就是让各位准妈妈能够得到更专业、科学、实用的孕期指导,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拥有健康聪明的宝宝,这也是该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之一。今年来,该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与医院职能职责有机结合,探索开展了出院患者专家回访制度、窗口一站式服务、免费义诊下基层、党员先锋岗、医护人员到学校开展公益健康知识宣讲、党员团员到社区报道、开展门诊楼及住院楼项目建设改造;完成“智慧医院+银医自助缴费系统”建设、邀请省级知名中医坐诊等,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孙伟 蔡庆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