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德余高速第一高墩巴洛河特大桥2号主墩浇筑封顶

2021-12-03 19:03:39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位于石阡县河坝镇德余高速公路第九合同段巴洛河特大桥2号主墩138m浇筑封顶,标志着在建的德余高速建公路再次刷新阶段性建设成果,为整条线路的建设推进和如期建成通车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建的德余高速公路第九合同项目位于石阡县河坝镇、遵义市余庆县龙溪镇交界处,主要工程有路基、桥梁、隧道、服务区、互通区等建设工程内容,全长12.155Km。巴洛河特大桥不仅是德余九标亮点打造工程,也是德余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项目。桥梁全长701.5米,主桥为95+180+95米三跨预应力砼连续刚构箱梁,引桥为8x40米预应力砼T梁,主墩最高138m,为德余高速在建桥梁中第一高墩。德余九标土建工程任务由中交一公局公司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在建设中克服了贵州喀斯特地质地貌的诸多困难,采用建设行业先进的技术和装备施工作业,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确保完成承建任务。

  德余九标常务副经理李宝介绍说:“我们采用了国内比较先进的600旋挖机,因为邻近巴洛河,加上地质比较松散,旋挖机也是克服了水大的困难,并采用了砼浇筑工艺,我们的砼浇筑的混合比都做了承重检测。”

  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新增高速之一,也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德余高速公路过境石阡本庄、河坝两镇,涉及到第六、第七、第八、第九四个项目合同段,该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以来,公路沿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矛盾调处、物资协调等服务工作,为该项目建设提供一个好的施工环境。

  “我们河坝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全省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积极服务,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一是指挥调度推进,成立双指挥长的指挥体系,实行一周一调度,二是专班具体推进,组建了28人的工作专班,目前为止正线上的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三是协调配合推进,在最近过程中,我们强化协调配合,主动协调,解决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协调化解矛盾纠纷26起,积极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积极为项目建设服好务。”石阡县河坝镇党委书记胡宗武介绍道。

  据悉,德余高速公路起于德江县合兴镇,止于余庆县白泥镇,地跨铜仁、遵义两市,途径德江、思南、凤冈、石阡、余庆五县,全长104.18千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千米,项目总投资估算141.58亿元,计划2023年3月底完工。高速公路建设中,各方紧密配合,主动为项目建设献计贡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建设环境,促使项目平稳快速推进。

  贵州中交德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金满说:“德余高速进展顺利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沿线群众的支持,我们将以巴洛河特大桥主墩顺利封顶为契机,进一步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德余高速后续建设工作。” (杨坤 代忠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