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这堂班会课上 警官告诉你如何理智“追星”

2021-12-03 16:15:5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贵阳市德华学校开展以“理智追星 树立正确三观”为题的班会课,邀请了观山湖区金华园派出所民警现场授课,90余名师生参加。

班会课现场

  课上,金华园派出所民警围绕追星乱象、五类“饭圈”乱象行为、什么样的“星”不能去追等内容引导学生理智追星、树立正确的三观。主讲民警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防止性侵等普法教育,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与此同时,该校各班级也开展了法治、理智追星等相关主题班会课,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班会课上,民警围绕理智追星和法治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三观

  “明星不仅限于演艺、娱乐圈,在我们身边有着很多良好品德、积极向上、至诚报国的人,他们心怀祖国、为国为民,是新时代的明星,我们应该追这样的‘星’,向他们学习,才能使我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高一(3)班学生谭文徐说。

该校走廊上,两名学生观看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理智追星”展板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观山湖区思政课一体化“启明星”校园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在具体工作中,该校将结合课堂教学大力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围绕“理智追星”“中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基本常识”等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和主题宣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者: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