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青春建功强省会:“家门口的少先队”——开阳县首个社区少工委上线啦!

2021-12-03 17:27:2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让少先队工作从“课上”和“校内”延伸到“课后”和“校外”,提升少先队社会化专业化工作水平,12月2日下午,开阳县在蒋家寨易扶点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紫兴街道东湖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团县委班子成员、紫兴街道、县教育局、东湖小学、东湖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代表等40余人参与。

  东湖社区少工委按照“社区+学校+团工委”的校外少先队组织体系,与辖区东湖小学、紫兴街道团工委共建“社区少工委”,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社区搭平台、学校出资源、队员齐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模式,为少先队实践教育活动提供支持,引导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

  “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打造组织基本覆盖、机制规范运行、资源广泛整合、队员积极参与的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Y+青年之家’、‘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新市民·追梦桥’等内容丰富的品牌活动,为青少年课后时间赋能,为落实‘双减’政策添力,让红领巾在开阳这片热土上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共青团开阳县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