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种好菜园子 鼓了钱袋子

2021-12-03 17:22:20  来源: 新华网

村民采收蔬菜。

  来到大方县黄泥塘镇黄泥村和平组,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景象,给日冬增添了几分生机。

  在大方县黄泥塘镇连户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里,务工的群众分工有序,有的在采收、有的在打捆、有的把菜运到公路边称重装车,到处是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

村民运送蔬菜。

  据了解,黄泥村以党总支为统领,以合作社为龙头,利用冬闲土地和林下套种,因地自宜种植莲花白和青菜600多亩,获得了好丰收。由于合作社与省内外多家蔬菜采购商签下订单销售协议,目前,这些蔬菜全部进入采收期,可以大批量批发到省内各地。

  “合作社实行订单种植、订单销售、产供销一体化服务,种植的蔬菜主要是销往贵阳、毕节和本县境内。今年8月份种植的蔬菜预计产量在500吨左右,产值达100万元以上。”大方县黄泥塘镇连户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本均说。

泡桐树下套种青菜。

  黄泥村党总支书记许丹介绍,该村自2019年成立大方县黄泥塘镇连户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来,全方位多领域带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通过合作社带动当地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务工,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有了党组织的支撑,有了合作社的运转,黄泥村解决了当地30多个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务工,让他们既能够照顾家庭又能够增加经济收入。

  黄泥村和平组村民罗光秀笑着说,合作社种植蔬菜,从屯土、栽菜、收菜,在里面打工一天有80块钱,一个月能够做2000多块钱,很划算,而且离家近,还能够照顾家里,一举两得。(吴守良)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