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六枝:聚焦“六个坚定不移”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2021-12-03 22:00:30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3日电(周远钢)12月3日,喜迎六盘水市第八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六枝特区专场发布会在贵州省六枝特区举行。

  13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3.38万人全部脱贫;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2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39.48%;安六高铁建成通车,全面步入高铁时代;新增城镇就业8.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4万人;为企业减税降费11.15亿元,新增市场主体2.5万户……发布会上,六枝特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强介绍,过去五年,六枝特区坚守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化,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今后五年,六枝特区将聚焦“六个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据介绍,六枝特区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全力打造黔中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定不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建成聚鑫、安家寨等一批大中型矿井,煤炭年产量达1000万吨以上、发电量达120亿度以上;将六枝城区建成25万人口以上的I型小城市、“黔中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9.48%;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次。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