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坚守“护学岗” 守护平安上学路

2021-12-03 18:32:54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效预防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出行安全,三都水族自治县结合县内实际情况,强化护学岗,积极开展护学行动,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在三都县黄埔小学、城关小学等校园门前,笔者看到,在上下学时间段,执勤警察们穿梭在人群车流中,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指挥社会车辆减速行驶,有序疏导接送学生车辆、社会车辆安全通过学校路段;并来回护送学生过马路。

  “我们每天来接小孩都看见警察在这里,我们很放心。”学生家长吴祖英说。 

  “学生上公交的时候,也会有交警和老师一起维持秩序,很安全,比较放心。”学生家长杨凤云说。近年来,三都县公安局、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始终坚持落实“护学岗”制度,每天早、中、晚上学和放学高峰期,在城区各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安排专人指挥疏导,护送学生上下学,进一步确保学生安全。

  “我们县城的各个小学、幼儿园都设有护学岗,中午和下午放学在学校路口执勤,给广大家长、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三都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徐星瑞说。(吴丹 潘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