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东莞、铜仁开展东西部协作 《山海恋歌》情深意长

2021-12-03 18:19:05  来源: 松桃苗族自治县文旅局

  12月2日,由东莞铜仁两地共同创作的歌曲《山海恋歌》正式上线。

  《山海恋歌》创作是以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背景。东莞、铜仁两市结对以来,始终把东西部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双方开展了多批次、多层级、多渠道的互访对接,对推动两地协作工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据了解,青年诗人曾南雨和贵州新锐音乐人张飞在长达两个多月的创作中,作品力求思想性艺术性俱佳,音乐以粤剧为引子,宛如藤蔓突然展开茂密的枝叶,旋律跌宕起伏,既葆有文化特色,又彰显了高级感。完整和谐的旋律将铜莞两地友谊写得情深谊长、荡气回肠。特别是苗语唱词的加入,让整首歌显得刚柔并济,通俗中不乏雅致。增强了音乐作品的感染力和传播力。(曾凡正)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