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白马湖街道:强化“三服务” 践行“五个坚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021-12-03 18:03:2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镇宁县白马湖街道近年来强化“三服务”,践行“五个坚持”扎实推进街道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当好参谋助手,服务改革工作

  白马湖街道党政办公室始终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强化“政治三力”,按照“到位不越位,参谋不决策”的服务原则,为政策落实服务、为街道党工委决策服务、为改革发展服务,推动街道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成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理论学习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按照街道党工委制定的《白马湖街道学习制度》,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共组织办公室人员集中学习20余次,研讨5次,进一步提高了办公室人员的理论水平。二是强化能力培养,服务党工委决策。时时关注省、市、县的改革动态,向县委深改办学习和请教,组织召开座谈会,让干部熟悉掌握改革创新的角度和方法,通过向上级改革相关部门学习深改经验,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创新活力,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迅速抓好落实,推动改革工作。街道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办公室明确由骨干力量具体负责改革工作,对每一项改革任务都明确有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等,及时总结提炼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和改革创新点子,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建立完善机制,强化改革保障

  在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参照县委改革办的工作模式,以改革相关文件和工作要点为基础,探索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全面有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是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明确由党政办公室牵头,其他办公室围绕各自职责,全面挖掘各自领域改革动态,定期上报相关改革措施和创新点子,形成以制度推进工作开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建立信息文稿审核机制。探索建立信息报送多点审核制度,各办(站、所、中心)上报的所有信息均需呈部门分管领导审核把关,而后统一汇总到办公室互相校审,经党政办人员相互提出修改意见后转呈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终审,确保改革相关文稿质量。三是建立改革信息报送奖励及监督机制。由党政办公室负责统计登记各办(站、所、中心)人员上报的信息,对报送积极性强的、撰写相关改革信息被上级采用的办(站、所、中心)及个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或精神奖励,对报送不积极的报纪工委监督约谈负责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性。

  深入提炼总结,发出改革声音

  办公室高度重视对上沟通协调,搭建信息报送的快速通道,及时总结上报街道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做法。一是围绕社区服务抓改革。帮助社区党支部树立服务理念,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将改革成果惠及居民,在实践中,街道总结出“接待群众耐心、服务群众尽心、联系群众真心、帮助群众诚心、组织群众”的“五心工作法努力构建居民满意的和谐新社区。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抓改革。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现阶段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落实,深化工作方法改革,办公室提炼出“坚持高点定位,推动产业兴旺;优化人居环境,实现生态宜居;保障改善民生,促进乡风文明,强化组织建设,确保治理有效”的“一坚持二优化三保障四强化”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成绩。三是围绕党风廉政抓改革。为进一步夯实干部作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总结提炼出“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抓制度建设扎紧监督牢笼,抓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抓作风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抓廉政建设堵塞风险漏洞,抓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堡垒,支持纪工委独立行使监督权,支持各级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的“六抓两支持”工作制度,推动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