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妇联:“巾帼行动”暖心群众

2021-12-03 17:56:49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妇联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为宗旨,聚焦妇女儿童意识形态、医疗健康、教育资助、就业创业等领域,深入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暖人心、巾帼建新功等系列巾帼行动服务妇女儿童,暖心人民群众,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紫云篇章而努力奋斗。

  心中有信仰,巾帼心向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巾帼心向党”行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具体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到羊场红色文化公园举办“巾帼学党史 牢记殷切嘱托 喜迎建党百年——重走长征路·迈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全县妇联系统干部30余人参加;承办安顺市“巾帼学党史 牢记殷切嘱托 喜迎建党百年——重走长征路·迈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全市妇联系统干部200余人参加;组织开展40余人参加的全县妇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经典诵读 红歌传唱”活动;组织开展160余人参加的“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县妇联党支部书记前往县公安局妇委会开展庆“三·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60余名女警参加;组织开展全县“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100周年暨庆“三·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100余名妇女干部群众参加;组织开展80余人参加的全县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在系列活动中,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四史”和习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9条,目前全部完成,完成率100%。

  心中有人民,巾帼暖人心以解决妇女儿童医疗健康、教育资助等民生问题为抓手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 ”行动。凝聚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争取社会慈善项目资金,持续开展好蒲公英系列关爱行动实施母亲“两癌”救助、“母亲健康快车”等项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妇女儿童身边。争取到母亲“两癌”救助金共18万元,救助18人。强化县妇幼保健院、火花镇卫生院等3辆“母亲健康快车”的使用,确保“母亲健康快车”全力为困难母婴提供服务。联合阳光宝贝母婴用品店到五峰街道青林村委会开展“阳光宝贝”暖心行动启动仪式争取阳光宝贝母婴用品店捐赠价值万余元物资帮助20名困难妇女及学生。到青林村委会集中发放6人助学金、10人慰问品到县二中发放4学生的助学金共5000元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火花镇纳座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1名留守困儿童、白石岩乡大水井村30名留守困儿童送去书包、文具袋等价值4000余元的学习用品。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00名建档立卡女学生争取到40万元的“春蕾计划”项目资金,每人获得高中阶段4000元的助学金。

  心有中国梦,巾帼建新功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撑起“半边天”大力实施巾帼建新功”行动。多方整合资源,与县人社局、县扶贫办、省妇联黔灵女家政等部门联合,开展“三女”、刺绣、蜡染、家政、种养殖等技能培训618人次;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部门联合开展培训班,培训各条战线的优秀妇女干部33人次。积极落实妇女小额贴息贷款惠民政策,协同县担保中心等部门与县农村商业银行、县农业银行、县富民村镇银行等达成共识,为符合条件的妇女发放贷款妇女就业创业。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儿童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帮助安置点妇女群众全面实现由农民向“新市民”的转变。先后争取各类资金 150余万元投入到安置点,为妇女儿童打造温暖幸福之家。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依托“锦绣计划”,大力扶持以蜡染、刺绣为主的妇女特色手工产业发展,拓宽妇女群众就业门路(杨正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