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12-04 10:46:25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的意见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出席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介绍了决定稿起草有关情况。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瑶、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同光、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无党派人士代表肖云慧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谌贻琴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代表,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不断增进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强大合力。

  谌贻琴强调,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同中共贵州省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多党合作的智慧力量,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全省团结奋进的局面巩固好、发展好,更加充分地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力量。希望大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当好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聚焦“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谌贻琴强调,中共贵州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