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达到新高度

2021-12-04 10:45:15  来源: 贵州日报

更加自觉加强政治建设 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达到新高度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达到新高度。

  贵州这些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从贵州百年跟党走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政治上要绝对忠诚。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核心、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组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旗帜鲜明拥护“两个确立”、态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上要绝对服从。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要大力发扬这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正确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做到“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决不能在党组织安排的工作面前犹犹豫豫、拈轻怕重、挑肥拣瘦。

  行动上要严守纪律。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突出强调抓好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成功经验。新征程上,我们牢记殷切嘱托,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克服艰险,谱写精彩的贵州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