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贵阳两企业上榜

2021-12-04 10:41:13  来源: 贵阳晚报

  12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榜单上,贵阳市的满帮集团及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上榜百强,分列第47位和第58位。

  中国互联网协会已连续9年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评比通过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展现中国互联网企业总体发展现状与态势,系统反映了我国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获得了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业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塑造了国内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的品牌形象,已成为了解和掌握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

  今年,贵阳市有两家本土企业入围榜单,分别是第47位的满帮集团和第58位的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土科技创新企业,满帮集团在贵州这块创业创新的热土上茁长成长,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货运平台,今年6月22日,满帮集团在纽交所成功上市,目前市值近150亿美元。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贵州最早涉足大数据产业的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开发,目前已自主完成“互联网社交”、“移动通讯”、“云计算”、“大数据+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产品研发,凭借39互联网医院、39健康网等主要业务与品牌,成为此次榜单中唯一一家入选的互联网医疗企业。(记者 钱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