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更加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2021-12-05 10:23:22  来源: 贵州日报

更加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新境界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党的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党只有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强调,要更加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新境界

  贵州这些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一个省域的实践充分展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高引领,真正作为认识世界分析问题的哲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科学、修身立德律己律人的心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全面掌握理论的新发展。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内在逻辑、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各个领域提出的标志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要用以指导贵州的新实践。自觉把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学,在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水平生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始终从总书记的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切实把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举措,成为引领贵州发展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

  要不断取得学习的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注重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同坚定信念、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等结合起来,既改造主观世界又改造客观世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激情和动力,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