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遵义会议组歌》首演在贵阳举行

2021-12-06 09:09: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6日电(记者吴思)5日,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大型情景交响合唱《遵义会议组歌》首演在贵阳举行。

  《遵义会议组歌》由“湘江怒歌”“挺进黔北迎曙光”“伟大转折响惊雷”“英勇向前启新程”“初心永恒”五个篇章11首歌曲组成,聚焦遵义会议这一伟大历史转折及其前后波澜壮阔的系列历史事件,挖掘背后蕴含的伟大精神,诠释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遵义会议组歌》在交响乐的基础上,融入了贵州民族特色音乐元素,同时融合情景表演,综合运用了声光电等舞台手段,让观众在艺术享受中接受精神洗礼。贵州省有关负责同志、公安干警、文化艺术界和高校师生代表等现场观看了演出。

  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以“圆梦百年 阔步黔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着力打造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旅游的盛宴,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