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市:邀人才返乡创业

2021-12-06 09:27:46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将积极探索春晖社发展路径,促进当地产业可持续发展,当好农村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带领群众持续增加收入,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12月2日,毕节市七星关区小吉场镇梨子村春晖社社长刘玉忠对笔者说。

  梨子村春晖社于今年10月成立,是毕节市实施“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的村级新时代示范社,刘玉忠也是毕节市聚焦动员“社会优秀人才、外出务工乡友、高校大学生”三类人群回乡创业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毕节市委围绕“找得到、联得紧、关键时刻引得回”的工作思路,主动谋划、部署、安排引进人才,截至目前已意向引进专业人才40余名,高校大学生1100余名,优秀外出务工乡友10余名,同时,意向礼聘乡村振兴智库专家60余名。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毕节示范区人力资源开发,结合‘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工作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精准施策,依托党建带团建,做精做实青年人才品牌,发挥青年人才生力军作用,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毕节市委书记唐瑜说。(通讯员 孙志威)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