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宪法宣传进企业 “法企共建”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2021-12-06 18:25:57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企业职工干部的法治观念,营造知宪守宪的法治企业氛围,近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办公室、法规科、七眼桥分局联合到安顺市西秀区盛仁缘饮用水有限公司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企业发展”为主题,引导企业职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用法律助推企业发展。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宪法知识普及。由浅入深的向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普及了宪法中涉及企业发展、劳动关系等相关内容。宪法作为我国根本法,从方方面面上规定了公民的权力和义务,通过宪法知识的普及,鼓励企业在守法的同时,还会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业务知识解答。结合部门职能,对食品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梳理,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要求企业要严守食品安全关,树牢食品生产底线。

  下一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企业自觉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徐微 )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