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推广>>正文

小场坝菜心远销粤港澳大湾区

2021-12-06 18:26:3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今年10月,义龙新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广东润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到龙广镇小场坝发展蔬菜产业,在进一步优化当地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充分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在润通公司蔬菜种植基地,目前每天有200余人务工,其中超过80%的人是本地农户。“我家20亩土地流转给公司,每年每亩1000元。我们来基地做工,一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小场坝村民王时丽说,这样既照顾家里,又能增加收入。

  “这里的气候条件很好,本地企业也非常配合支持,所以我们与贵州省蔬菜集团及义龙新区农投公司三方一起合作,打造这样一个示范试验基地。”润通公司董事长蔡毅雄介绍,在选择发展蔬菜产业种植地前,公司进行了一年多的考察,最终决定在小场坝种植1000亩菜心。

  “我们种植的菜心是珠三角和长三角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品种,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很稳定的销售渠道。”蔡毅雄说,菜心每季可以采收三茬,每茬亩产约2000斤,市场价约每斤3元,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据了解,润通公司计划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发展蔬菜产业,并发展成冬春供港蔬菜产业带,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通讯员 代雪梅 戴仙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