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供电局:配电线路综合整治 让群众用上可靠电

2021-12-06 18:37:27  来源: 正安县融媒体中心

  良坎电站位于和溪镇,其10kV良和线主供和溪镇集镇、马鞍村,该线路共有58台公变、23台专变、3326户低压用户。由于和溪镇电力发展的历史原因,10kV良和线一直由良坎电站供电,线路运行年限长,且途径大面积林区,导致运行维护难度大,故障停电增多,影响了该线路用户的正常用电。为了保证良和线上群众用电的可靠性,正安县供电局结合10kV良和线运行现状和规划,对该线路进行配电线路综合整治。

  据了解,在今年5月至8月期间,正安县供电局就开始10kV良和线全线开展廊道清理工作,降低树木引起故障停电的风险;随后在10月,对10kV良和线开展了计划停电综合整治,新增线路自动化开关,有效缩小故障停电范围,减少故障排查时间;紧接着在11月,向遵义供电局争取资金,对良坎电站10kV开关站进行改造,增加出线间隔,并纳入市局配调集约化系统,提升线路运行安全水平,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12月月底可以投运;接下来,正安县供电局计划12月投运新增线路10kV良街线,用于割接10kV良和线,增大线路供电裕度,提高线路供电稳定性,切实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下一步,正安供电局将继续加大与和溪镇政府的沟通,争取电网规划和资金,将35kV良坎变电站建设纳入规划,提升和溪镇供电可靠性。”正安供电局副总经理陈俊岐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安县供电局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