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1-12-06 18:09:33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展出宪法宣传展板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2021年12月5日上午,中共镇宁自治县委宣传部、镇宁自治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有关部门、城区街道办事处等16个单位在县城世纪阳光购物中心门口开展了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国家法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详细介绍了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灾、扫黑除恶、防非法集资等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学习宪法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运用法律解决困难,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制作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60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有效加强群众法治观念,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全县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吴兴美)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