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乌当区局(分公司)“三重”规范行政执法全过程

2021-12-06 08:49:56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12月3日,贵阳乌当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落实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三重”破除当前该项工作中存在“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重教育,打通思想认识“堵点”。组织全体专卖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执法记录仪运用相关要求及知识要点,从合法性、规范性、合理性以及拍摄技巧四个方面逐一解读并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加深规范执法理念,从工作技巧上提升对执法尺度的把握,守住规范执法底线,做到“高压线”不碰,“红线”不踩。

  重规范,缓解执法行为“痛点”。对照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由易向难,逐步推进整治目前存在的普遍性、顽固性问题。要求执法过程必须做到全程录音、录像,对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要严格进行把控、审核。严禁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自行删除录音、录像内容,确保执法过程记录真实、完整。

  重落实,化解执法监督“难点”。建立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管理制度和日常抽检制度,围绕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新办证实地核查、案件查办等过程中是否携带执法记录仪,是否按照规定对执法办案活动进行全程记录,是否按照规范归档保存等方面强化对执法记录的刚性约束,落实好执法监督,并将检查情况纳入日常督导与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