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消防落实“五学”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走实

2021-12-07 17:35:0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阳大队以落实“五学”举措为抓手,注重效果导向,丰富载体形式,在真学细学深学中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该大队党委组织学习全会精神

  以上率下“领学”。该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先后召开党委会、办公会、周例会提前筹划部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指战员思想、指导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建立健全大队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机制,大队主官带头撰写学习心得、班子成员带头在所在支部开展述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该大队指战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全会精神

  紧扣主题“深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该大队党委和各支部积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组织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通过新闻联播观看全会盛况,第一时间收集权威媒体相关解读文章,结合公报全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逐字逐句、分层分类学习领会全会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

该大队指战员利用训练间隙学习全会精神

  创新载体“微学”。依托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公众号、支队红门政教学习平台,每日在大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群推送学习知识点,每周开展理论闯关,并通过宣传展板评比晾晒。组织指战员在红门政教系统讨论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积极调动指战员参与热情。期间,他们还通过日学一小时、精讲五分钟等启发式,“短、频、快”的学习教学方式,实现学习教育网上共享、网下互动。

该大队指战员利用利用报刊学习全会精神

  营造氛围“促学”。该大队党委积极号召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向先进看齐、向身边典型看齐,围绕聚焦岗位实际、谈感悟、话体会,在讨论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让全体人员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学到的、悟到的真正转化成为推动队伍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把学习平台融入到战训平台,将“微解读”、“微辩论”等活动深入训练场、走向战车内,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兼容并蓄“融学”。该大队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结合驻地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党建主题公园、红色长廊、党建橱窗等党建文化设施。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雷昌徽表示,“大队坚持原原本本学,扩宽思路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新模式,切实把全体指战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同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抓好年终岁末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认真开展好执勤备战、火灾防控等工作,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冉胜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