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金元社区首家养老服务站揭牌

2021-12-07 18:14:3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养老服务站正式揭牌,旨在进一步完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据悉,金元社区总人口共10011人,其中65岁老年人有1360人,占比13%左右,养老服务站的建成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该养老服务站占地共300平方米,设有就餐区、阅览室、康复室、理疗室等区域,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助托、助乐和探望“七助一望”服务,基本满足社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重点解决老年人面临的居住难、活动难、就餐难、洗浴难、维权难等养老现实问题,使老年人能够享受到多样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

社区老人在养老服务站体验

  金元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建立,是观山湖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解决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的有关事项的具体体现。同时该服务站还将以“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为抓手,聚焦居民养老服务需求,为辖区建设完善15分钟生活圈打下坚实基础。(骆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