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要闻】以练促防!南明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2-07 17:53:2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全体演练人员!请各就各位,演练正式开始!”12月5日,在南明区武装部大院,随着号令落下,一场以演促练、以练促防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区委书记黄成虹,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罗俊,区政协党组书记陈本云以及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参加。

  据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是为进一步检验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能力,使各工作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调合作顺畅、工作高质高效,确保在疫情出现时能合理、有效、科学应对。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某社区人员从有阳性病例地区返筑后,居家健康监测中核酸检测呈阳性,辖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研判封控、人员管控、采样解封的场景全过程。

  演练现场,公安民警快速设置好警戒线进行现场封控,运送密接人员前往隔离酒店,采样人员对住所进行人员和环境采样……一项项精心组织、设计周密、配合密切的应急措施规范、有序地依次进行,有效检验了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黄成虹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配合,抓好日常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撰文:龙海燕 图片:王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