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双减”让校园生活更精彩

2021-12-07 18:33:3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三都水族自治县城关小学结合实际,根据学生兴趣将社团活动引入课后延时服务课堂,打造多彩缤纷校园,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让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城关小学舞蹈教室里,老师正在教学生们水族舞蹈,手帕在学生们的手上旋转飞跃,学生们乐在其中,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身影跟随着节奏翩翩起舞……

  “我现在学足球和舞蹈,跳舞是星期二和星期四,足球是星期三和星期五,现在作业少,放学我就和同学跳跳舞、踢踢球,很开心。城关小学学生王夕瑶说。

  走进音乐教室,学生们在优美的旋律中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

  “我们的社团活动以前是在每周五的下午利用两节课的时间来开展,时间比较统一,社团成员普遍都是高年级的同学在“双减”之后,低年级和中年级的同学也都参与了进来,学生的选择变得更多啦。城关小学教师姜声梅说。 

  除了这些文艺类的社团活动,体育类的活动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多姿多彩的课后服务内容,给了学生轻松愉悦的时光。余晖下,城关小学的教室里、操场上,笑声、加油声奏响了一曲生动的“欢乐颂”。

  “有了课后服务,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比如像我,星期二和星期四的时候参加合唱社团,星期三的时候参加英语社团,这样的校园生活我感到非常的充实。城关小学学生张艺可说。 

  据了解,“双减”政策实施后,城关小学充分用好每天课后“两小时”,不但解决了家长在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还能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为了做好双减工作,我们学校利用课后延迟服务的时间,根据学生的喜好,一是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二是开设各种社团活动,比如羽毛球社团、乒乓球社团、太极和合唱社团等为了让我们开展的社团内容更加丰富,我们还向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城关小学副校长罗月华说。(王殷富 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