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南明区局(分公司)“多维赋能”力促软实力建设提档升级

2021-12-07 08:50:21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12月6日,贵阳南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力促软实力建设提档升级,充分彰显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规范管理持续向好,企业治理能力得到提升。以创建“纯销区标准化标杆单位”为契机,制定“路径表”和“作战图”,进一步梳理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制度的明确性和约束力。对各项制度性文件的执行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使制度落实全覆盖、强有力,制度运行规范化、有效率。

  创新创效迸发活力,全员创新能力得到提升。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试错”的氛围,充分尊重一线首创精神,探索构建减成本增效益、减时间增服务、减流程增体验、减环节增速度、减投诉增理解的“五减五增”工作模式。同时,运用企业微信平台,探索开发更多“指尖”办公功能,将办公物品领用、信息收集统计、派车申请和驾驶员收车记录等流程放到企业微信工作台上,让办公效率更高、审批速度更快。

  企业文化稳步推进,内部凝聚能力得到提升。通过企业文化培训、党支部活动等方式,对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使用规范、企业文化歌曲等内容进行全员宣贯,不断加深员工对“黔彩·新生态”的理解和认知,增强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入挖掘身边“最美劳动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员工自觉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凝聚团结力量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