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2021-12-08 08:49:12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2月4日,由织金县残联主办,织金恩荣居家托养服务中心承办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在安顺市举办,共115名残疾人参加。

  为丰富广大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营造让残疾人知文化懂文化品文化的氛围,激励他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开阔视野,融入社会,织金县残联以“同一片蓝天 同一样精彩”为主题,组织残疾人朋友们共读一本书、同看一场电影、同游一次园、携手参观一次展览和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残疾人朋友共读了《你不努力,没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一书,学习那些跌倒后仍不服输、不放弃地努力的典范人物,鼓舞更多残疾人朋友不放弃、不服输,创造不一样的人生价值。共同观看《我们是第一书记》电影,领会脱贫攻坚成果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决心。参观王若飞故居陈列馆,了解王若飞同志的伟大事迹,激发残疾人的爱国情怀。携手参与文艺活动,残疾人朋友们争先上台献艺,《踏浪》《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舞表演,体现了残疾人朋友们对党的感恩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残疾人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作者:李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