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县猴场镇闲置林变身聚宝盆

2021-12-08 18:52:50  来源: 贵州日报

  “我去云南那边,看到当地老百姓卖了很多的灵芝菇,我就想是不是在本地也能种出来。回来以后就慢慢摸索了三年,现在已经种植成功了。”12月6日,瓮安县猴场镇长民果业种植基地董事长郑长民对记者说。

  对于猴场镇长民果业种植基地来说,今年冬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基地运用生产闲置的松树林地种植的新型食用香菌——灵芝菇长势良好,个大饱满,最大的可以达到1公斤。采摘装运后,销往贵阳、都匀以及周边的乡镇。

  郑长民给记者算了一笔细账,灵芝菇并不用刻意去管护,具有投入成本低的优势,而且绿色仿生态种植的食用香菌易存活、物美价廉,一年四季都可种植,生长周期约90天,一年可收成三季,现在基地种植了12亩,产值可达10万元。

  在松树林下种植的灵芝菇已成功,让郑长民萌生了新的想法,在桃树林下套种灵芝菇。

  “等基地的500亩桃子采摘完后,就利用‘农闲’的桃树林,大面积种植灵芝菇,进一步带动周边村民务工就业,增加大家的经济收入。”郑长民信心满满地说。(瓮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云龙 曾妮)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