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政务服务中心: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2021-12-08 18:55:32  来源: 毕节日报

市民在“一日办结”窗口办理业务

  “你好,请问餐馆的营业执照是在这里办理吗?”

  “是的,请问所需的办理资料带齐全了吗?”

  近日,在七星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杨守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集成服务专区,为其即将开业的餐馆办理营业执照。

  “现在来办事,只需在事前辅导窗口审核好材料,就可马上办理了,再也不用因取号后缺少材料而重新取号等候,非常方便快捷。”杨守礼说。提交资料10多分钟后,他就拿到了证件。

  据介绍,企业开办“一日办结”集成服务专区是指申请人只取1个号、只到1个窗口,只提交1套材料,通过专窗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就能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出证”。

  “‘一日办结’,不仅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少跑部门,还提高了中心办证速度及效率。”该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股工作人员石晓欢说。

  作为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中心将改进作风建设,优化服务效能有机结合,力求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今年来,中心强化窗口工作纪律,努力树立窗口工作人员“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提高利企便民水平,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更好地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事,无小事。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该政务服务中心从细节着手,在力求使企业、个人办事更加便利化、简单化的同时,着重在加强服务窗口的日常管理、服务问责、监督考评等方面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据该政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晓玉介绍,中心督查股每天早上上班之前会对所有窗口人员的到勤到岗及着装进行督查,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并将通报报备到各进驻窗口部门及中心,不断加强窗口人员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此外,在该政务服务中心4楼的大厅内,还专门设置了“投诉中心”窗口。群众若对办事流程、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有任何不满之处,随时可到该窗口进行投诉。

  下一步,该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以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促进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让“门”好进、“脸”好看、“事”更好办成为新常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范俊岑 马玲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160